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南阳镇山坑村:“五举措”夯实计生村民自治基础

www.fjsen.com 2016-09-18 12:07:2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8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寿宁县南阳镇山坑村是计划生育群众自治示范村,多年来,在村两委的团结协作和群众的参与支持下,该村的计划生育群众自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群众计划生育意识不断提高。

一是狠抓队伍整治。选任有威望、能力强的人才担任村主干和计生干部,组建一支能做事、做成事的计生工作领导和服务力量。

二是狠抓制度建设。与时俱进,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确保计生工作“有章可循、照章理事”,进一步规范协会管理。

三是狠抓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村级计生决策民主和政务公开有关规定,让村计生各项工作在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下进行。

四是狠抓服务升级。一方面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村计生服务硬件水平;另一方面开展背包服务,确保更好更优质的计生服务进村入户。

五是狠抓政策导向。一方面积极为计生户争取上级有关计生家庭优惠优待政策;另一方面,针对其他惠农政策,确保同等条件下,计生户优先享受。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