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三沙镇:抓契机 带领计生户奔致富

www.fjsen.com 2016-09-19 16:02:1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9日讯 霞浦县三沙镇地处沿海,每年伏季休渔期都有大量渔船集中返港休整、保养。渔船休整期间,渔船保养人员每年都很紧缺,其中有一支活跃在渔船保养的队伍。这支队伍全部由女性组成,队伍的领头人是当地古镇村二女户薛冬松,她原先在家从事家务,有次该镇计生部门入户走访时,提到该行业人员紧缺,薛冬松抓住这一契机,通过计生部门和当地渔业协会沟通运行,她把一些在家空闲的计生户组织起来,促成了这支队伍的形成。如今这支队伍活跃在该行业已有数个年头,不仅为她们带来了经济效益,也亦然成了该镇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被当地的渔民称为船舶女“美容师”。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