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急救知识进校园 同学们“救急抢伤”当争先

www.fjsen.com 2016-09-27 08:49: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蔡素珑 黄彩芳) 9月23日,闽东医院急救知识护理队联合福建省立医院急诊急救护理专科开展“学应急救护 从你我做起”活动走进福安市第二中学,给300多名师生带来了急救知识的普及培训。

福建省立医院刘若菲护士长用专业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同学们学好急救知识的重要性,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省立医院急诊抢救室苏丽丽老师配合讲解,刘若菲护士长边讲解边示范。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和了解急救知识,医护人员还让大家现场体验,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看似简单的急救操作却包含了较高的知识性和技术性,偌大的报告厅被此起彼伏的1、2、3、4、5、6……的按压数数声环绕,同学们认真的完成急救模拟,感叹以后一定要多学习急救知识和方法。新颖活泼的互动教学风格,科学实用的急救技能知识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进一步了解医疗急救知识的平台,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健康和急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基本医疗技能。

据悉,闽东医院急救知识护理队已成功与福建省立医院急诊急救护理专科的合作,将继续联合开展“学应急救护 从你我做起”系列活动。福建省立医院急诊急救护理专科将定期到闽东医院指导普及培训工作,协助建设师资队伍,提高专业技能。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