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蕉城区蕉南街道零距离服务流动人口贫困母亲

www.fjsen.com 2016-09-27 11:35:2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幸福在他乡

——宁德蕉城区蕉南街道零距离服务流动人口贫困母亲

宁德卫计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 蔡小玲) 宁德蕉城区蕉南街道地处宁德中心城区,流动人口26800人,占蕉城区流动人口总数的40%,流动人口数量居全区首位。近年来,蕉南街道按照“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的要求,以街道、社区管理为依托,以优质服务为导向,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延伸服务触角,零距离服务社区流动人口计生贫困母亲,促进街道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均等化、管理全覆盖。

2016年,蕉南街道滚动投入幸福工程款19万元,继续依托区艺术摇篮幼儿园的“幸福工程再就业基地”,吸纳13位“无资金、无发展项目、无担保、无职业”的下岗及流动人口贫困母亲进园务工,推行“资金入股、进园务工、按劳取酬、节日慰问、效益分红”的做法,落实“保底先分红、按劳月取酬、年终再分红、节日另慰问”的帮扶机制,受助母亲不但每月有2000多元固定的务工收入,还可以领到不低于1000元的入股分红款、不低于700元的年终奖励金和一年三节每节不低于100元的节日慰问,成员人均年增收预测2万多元,且不承担任何风险,形成协会当“红娘”、贫困母亲得实惠的机制,很好地解决城区下岗和流动人口贫困母亲“致富无门、发展无路”的问题。“幼儿园+贫困母亲”新模式运作,使城区特困母亲生活有了转机,点燃她们脱贫致富的希望,不仅解决了企业资金缺口和用工需求,还通过就业介绍为计生困难家庭增加劳力,减轻经济负担,并降低了救助资金因项目失败而难以收回的风险。

城区下岗失业贫困母亲和流动人口贫困母亲文化程度较低、发展能力有限,往往不敢借幸福工程款,个别年龄偏大、身患残疾的贫困母亲,更是一直无力借款,“幼儿园+贫困母亲”的幸福工程新模式运作,使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城区特困母亲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体验到了自强自信自立的快乐,找到了人生的支点。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