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硖门乡:“四注重”推进计生文化墙建设

www.fjsen.com 2016-09-27 16:16:4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福鼎市硖门乡将卫生计生文化墙建设作为宣传卫生计生文化的特色平台,注重传播婚育新风尚,旨在提高群众的政策法规、计生知识知晓率,将人口计生宣传文化墙打造为传播婚育新风尚,普及婚育新知识,宣传新政策、新条例的重要渠道。

一是注重实际,宣传政策。充分利用柏洋村宣传文化墙建设这一项目,强化宣传,在乡主要区域,各村(居)醒目处和公路沿线两侧等墙面上宣传新《福建省人口号计划生育条例》、《两孩新政策》、生殖健康等知识。

二是注重内容,突出实效。在注重内容涵盖面的基础上,选择当下热点、群众最为关心,能够帮助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部分,进行细致规划和搭配,增强计生宣传文化墙的实用性。

三是注重设计,吸引村民。通过精心设计,努力使卫生计生宣传知识版块做到内容丰富、色调活泼生动、图文并茂、引人入胜,能够第一时间吸引人们的眼球。

四是注重保护,经常更新。乡计生办指定专人对文化墙进行定期检查,发现损毁,即可修补。同时各村(居)也指派专人对文化墙进行日常保护,确保文化墙持久地发挥宣传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