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李墩镇开展“关爱女孩成长 情暖计生家庭”活动

www.fjsen.com 2016-09-28 15:46:0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阮见) 为深入传播健康文明的婚育新风,消除性别歧视,实现社会公平,今年以来,李墩镇计生协会认真开展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 关心关爱女孩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为女孩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让计划生育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一、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开展送卫生计生知识下村活动,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广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生育关怀,幸福家庭”、关爱女孩、妇幼健康、公共卫生、疾病防控等知识。

二、开展生殖保健服务。联系镇卫生院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开展免费体检和义诊;为待孕夫妇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免费发放叶酸;对产后育龄妇女及时进行随访等,提高女性健康水平。

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组织慰问贫困家庭,发放计生家庭帮扶金,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向孩子们赠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慰问贫困计生独女、二女户,发放关爱女孩助学金,给计划生育家庭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四、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各村计生协会会长、小组长与计划生育贫困女孩进行结对帮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及生活中的困难。通过调查摸底,及时掌握和了解 “贫困女孩”家庭情况,确定帮扶对象及内容,组织他们开展再就业知识培训,为其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积极帮助计生失业女孩家庭再就业。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