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松城街道计生办开展计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www.fjsen.com 2016-09-29 16:17:4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黄韬)松城街道计生办积极开展计生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首先在计生办工作人员以及社区、村计生小组长中开展。主要从以下3个方面展开:

一、围绕卫生计生重点工作,加强卫生计生法制宣传教育

紧密结合街道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深入辖区18个社区、村开展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公共卫生安全知识,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树立“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大卫生观念。围绕解决群众反映的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等方面问题,认真开展以打击非法行医、非法采供血和非法鉴定胎儿等专项整治工作为重点的法制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良好法制环境。

二、深入开展计生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基本法的宣传教育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提高街道计生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制理论水平,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的水平和能力;分层次开展法制培训工作,在全街道范围内形成崇尚宪法、遵纪守法、学法用法、依法执业、依法管理的良好氛围,促进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

三、加强卫生计划生育基层规范执法工作

规范街道层面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执法监督,巩固基层文明执法专项活动成果,杜绝简单粗暴执法和乱收费、乱罚款等现象。推进“诚信计生”,规范协议内容,提高群众知晓率。严格落实技术服务管理条例,禁止违反执业许可从业、违反技术常规施术。全面落实计划生育政务公开,规范公开内容、公开形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