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崇儒乡:“双节”期间多举措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

www.fjsen.com 2016-09-29 16:57:3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 张世镇)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崇儒乡充分抓住大量外出人员返乡过节、探亲的契机,采取多举措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维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大力宣传人口计生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的有关规定等知识,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有利于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的宣传舆论氛围。二是上门开展优质服务活动。通过 “三免”“三送”活动,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服务。即上门为流动人口免费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免费开展生殖健康检查服务;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三是开展走访慰问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多渠道对流动人口计生户给予必要的扶持和救济;对因外出务工而没有落实相关优先优惠政策的计生家庭,积极主动帮助兑现政策。走访慰问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家庭,切实帮助解决流动计生户的实际困难。四是做好摸底清查工作。利用走访慰问活动机会,掌握流出人口的流出地、居住地及联系方式,掌握流动人口生育、节育等基本信息,并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档案。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