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崇儒乡:四项措施完善计生“村为主”工作机制

www.fjsen.com 2016-09-29 16:58:49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 张世镇) 崇儒乡:采取“四项措施”不断完善“乡负责、村落实、重服务、群众参与”的计生“村为主”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人口计生基层基础工作,提升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紧紧围绕新农村、新家庭创建,大力开展“双进双建”活动,用生育文化扮靓新农村。通过计划生育政策、文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文明的婚育观。

二是狠抓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了村级“两委”班子建设,明确村两委班子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职责,同时加强村专干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村计生专干。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加强了村计划生育服务室建设,满足群众的生殖健康服务需求。人口学校内有《人口导报》、《人生》等适合育龄群众的报刊杂志。

四是落实制度建设。制订了《计划生育村规民约》、《村级计划生育例会制度》、《育龄妇女管理制度》、《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制度》、《信息收集、审核、上报制度》、《避孕药具管理发放制度》、《计划生育宣传制度》等一系列制度,进一步规范村级计生工作,对计划生育“村自治”“村为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