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县李墩镇“四举措”提升卫生计生宣教工作水平

www.fjsen.com 2016-09-30 10:25:26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阮见) 李墩镇计生协会在宣教工作中努力做到环境上吸引群众,内容上贴近群众,形式上适合群众,手段上满足群众,过程上方便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优化和规范宣传环境,改变以往宣传环境建设面向应付上级检查为面向群众、服务群众;改变以往单一的知识性宣传为融“环境美化、艺术欣赏、科普知识”为一体的宣传,增强吸引力,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转变观念。

二、认真了解新形势下群众的实际需要和预期需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开展宣传教育,拓宽宣传教育内容,增加科技含量,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由以往的以政策法规宣传为主转向注重科学知识的普及,增加优生优育优教、生殖保健等科普知道的宣传,引导人们关注自身健康,关注家庭发展。

三、通过文化渗透、活动渗透、环境渗透的方式使群众在不知不觉中愉悦地接受自我教育。平时利用电子屏、宣传板展,在“五·二九协会纪念日”、“七·一一世界人口日”等重要日子里,更是利用文艺活动的形式宣传新的婚育风尚,同时发动育龄群众积极参与,寓教于乐。

四、积极与妇联、精神文明、卫生等部门联手,建立“部门配合、优势互补”的协作关系,借助不同节日和重大宣传活动,从以往的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教育,拓展到法律常识、预防疾病等等,使计生宣教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