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第四期学员结业考核暨第五期学员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www.fjsen.com 2016-10-09 09:49:39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陈芯媛) 9月30日,我院举办“国家卫计委临床药师培训基地”第四期通科培训学员结业考核及第五期学员开班仪式。

院长陈子春担任考核专家组组长,福建省协和医院曾晓芳副主任药师、我院呼吸内科薛青主任医师、神经内科辛勇通主任医师、心内科林施峰副主任医师及临床药学室许江涛副主任药师受邀组成此次考核专家组。第五期新学员及2012级福建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实习生观摩学习。根据国家卫计委对学员的要求,结业考核分别从与患者沟通和问诊能力面试、临床案例分析及学员培养过程评估等三个方面进行。

问诊考核环节通过学员对患者的床边问诊与用药指导,考核其对疾病诊疗过程的了解程度、信息收集整理能力与交流沟通能力。

案例考核环节考察学员的临床思维,对临床药物使用的把握程度,全面客观评估学员临床实践能力,真实和全面地反映整个实践教学水平。

在紧张有序的考核后,4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其后进行第五期新学员开班仪式。院长陈子春代表医院及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向通过结业考核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开展临床药学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特长,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的药学技术服务;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勉励新学员珍惜这次的培训机会,努力学习,通过规范化培训,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药师;同时对培训基地提出要求和建议,总结经验、严格带教,希望我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临床药师。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