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产科举办“心理课堂”为医护人员减压

www.fjsen.com 2016-10-10 14:56:1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林颖) “陪伴这盏灯照亮了整个世界,却把自己遗忘,让这盏灯照进自己的内心,告诉自己辛苦了,委屈了。更多时候我们必须懂得、更需学会‘关心和善待自己’!” 伴随着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临床心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陈虹坡温和、有力的话语,9月30日,闽东医院产科举办“白衣天使如何及时心理护理,远离不良情绪”心理辅导讲座在孕妇学校开讲。

产科临床工作中,越来越多的医护人员感觉压力大,如何保证医护人员在工作中发挥最佳状态?陈虹坡副秘书长深入浅出,结合丰富的案例将积极心态讲授得淋漓尽致,引起一阵阵笑声的同时,也让医护人员产生共鸣。此外,参与培训的护士现场在学习“杏仁核劫持”下进行心理护理的角色扮演,以六秒原则、深呼吸、转移注意力等方法开展团体辅导训练。

“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承担着最神圣的使命,但他们也承担着最沉重的工作压力。工作时间长、睡眠时间少、工作风险大……使医护人员对职业产生了困惑、倦怠、迷茫。通过此次辅导对改善医护人员身心健康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让他们心情得以放松,情绪得以缓解,更能够以一颗积极、健康的心去面对生活与工作。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