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为临床实习生开展《泌尿系结石诊治策略》集体授课教学

www.fjsen.com 2016-10-12 16:08:0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2日讯(通讯员 蒋秀英 李枝端) 10月11日晚上,宁德人民医院为临床实习生开展《泌尿系结石诊治策略》集体授课教学活动,外科主治医师李建军主讲,60余名来自福建省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闽东卫生学校等多家医学院校的临床实习生参加授课。

泌尿系结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之一,在泌尿外科住院病人中占居首位。欧美国家的流行病学资料显示,5%~10%的人在其一生中至少发生1次泌尿系结石,欧洲泌尿系结石年新发病率约为100~400/10万人。我国泌尿系结石发病率为1%~5%,南方高达5%~10%;年新发病率约为150~200/10万人,其中25%的患者需住院治疗。近年来,我国泌尿系结石的发病率有增加趋势,是世界上3大结石高发区之一。

李建军介绍,影响结石形成的因素很多,年龄、性别、种族、遗传、环境因素、饮食习惯和职业对结石的形成影响很大。身体的代谢异常、尿路的梗阻、感染、异物和药物的使用是结石形成的常见病因。重视这些问题,能够减少结石的形成和复发。日常生活照中我们可通过生活和饮食两个方面预防结石。生活方面注意多饮水、注意膳食结构、预防和治疗泌尿系感染、多活动;饮食方面注意减少饮食中钙摄入量、采用高纤维饮食,少吃盐和动物性蛋白。他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多例相关疾病诊疗过程中的疑难要点。参课学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宁德人民医院十分重视业务学习及临床带教工作,学术氛围浓厚,并经常性组织科内、科间、院内和院外专家讲课业务学习,医务人员根据自身专业特长及主攻方向进行专题讲座,互相学习促进,不断提高医院整体专业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