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中国领航者急救调度大会在无锡举办

www.fjsen.com 2016-10-13 16:42:52 来源:健康报网    我来说两句

健康报网讯(通讯员俞蓁 记者程守勤)10月11日,第三届中国领航者急救调度和信息化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来自国内70多个城市280余名代表参会。大会主题为“急救调度医学化、信息化探索实践”。与会专家从急救调度、急救信息化建设、调度通讯指挥、重大活动的急救保障、地面救护车急救、空中直升机急救以及国内南北各地急救、港澳台急救等多方面展开交流与探讨。

据无锡市急救中心主任何恩奇介绍,中国领航者急救调度和信息化大会始于2014年,是在中国医院协会急救中心(站)管理分会与美国紧急调派研究院共同倡导下,携手建立起来的急救调度专业学术品牌活动。何恩奇主任说,美国研发的“医疗优先急救调度系统(MPDS)”是全球最先进的急救调度系统之一,目前在全球已有3200多个城市使用,该系统引入中国已有6年,目前国内有27个城市正在使用,对推进城市急救体系信息化进程,并在急救机构推行“铃声响起,急救开始”的新模式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美国国际紧急调派研究院主席杰瑞先生为一批应用美国医疗优先急救调度系统成绩突出的单位颁发了绩优急救中心认证证书;无锡、苏州、杭州、武汉4个城市急救中心获得了引进、翻译、应用并研究医疗优先急救调度系统特别贡献奖。

此次大会由美国国际紧急调派研究院和江苏省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主办,无锡市急救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