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医闹”伤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www.fjsen.com 2016-10-14 14:58:1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0月14日讯(通讯员 宦琼瑛 陆泽鑫 阮晖) 为了切实保护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维护医院正常的诊疗秩序,在实践中锻炼安保队伍,10月13日上午,宁德人民医院在门诊楼一楼急诊科举行了针对“医闹”伤医突发事件的反恐防暴演练。此次演练由医院安全生产办公室组织,保卫科、总务科、医务部、急诊科派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中,由医院后勤人员扮演的“医闹”,因对医院治疗不满,情绪激动,手持器械冲进急诊科医生办公室,大声喊叫,对医务人员进行语言攻击,并发生肢体冲突。“医闹”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就诊秩序,医务人员按响了诊疗桌下的一键报警按钮,其他医务人员见状紧急拨打总值班电话求援。一楼大厅巡逻保安立即上前制止,经劝阻后该“医闹”的行为仍不收敛,并袭击保安。一分钟后,保安应急分队队员手持钢叉、盾牌等防暴器械赶到现场,控制“医闹”的伤人行为,将其带离就诊区,向110报警,并维持现场秩序。整个演习过程持续约十分钟。

演练结束后,保卫科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由于本次演练事前同参演的各科室人员做好了沟通工作,活动准备充分,布置妥当,反应迅速,各环节工作有条不紊,演练成功。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医院安保人员对“暴力伤医事件”的警觉性,锻炼了安保队伍,熟悉了防暴器械的使用,证明医院的安保力量有能力处理好突发应急事件、维护医院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