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倡导“5125”理念加强身心健康

www.fjsen.com 2016-10-14 17:12:0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胡浩) 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等11日共同在京启动“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的子项目“乐享健康生活”,倡导公众树立“5125”理念,关注身心健康。

“乐享健康生活”项目倡导谐音为“我要爱我”的“5125”理念,即:每天给自己留5分钟发呆时间;每天运动1小时、掌握1项运动技巧和加入1个运动社群;按照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摄入25种以上食物,做到膳食多样化。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倡导情绪管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公众实现“身”“心”两方面的健康,形成快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由于生活工作压力大,不少人群出现失眠、易怒、暴饮暴食、注意力记忆力下降等问题。长期的不良情绪状态可能带来心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等健康隐患,对家庭生活、工作和社交产生不良影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介绍,运动使人体产生多巴胺等化学物质,让人产生愉悦感和幸福感;而多样化的膳食同样对健康和良好的情绪状态有促进作用。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中国记协办公室联合发起的健康知识传播项目。该项目自2005年推出,每年选定威胁大众健康的慢性疾病或危险因素作为主题,进行针对大众的系列健康传播活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