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城南镇认真开展全员人口信息核查工作

www.fjsen.com 2018-08-13 15:42:22 朱文实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微信图片_20180810163726

图为全员信息核查情况反馈

微信图片_20180810163722

图为全员信息核查组入户调查

宁德卫计网(通讯员 朱文实)8月3日下午,宁德市卫计委全员人口信息核查组深入蕉城区城南镇后山村随机走访50位调查对象进行调查核实。此次抽查每个对象核查主要信息12项,按项数计算误差,重管、漏管、死亡未注销按差错12项计算,通过核查情况看,差错主要集中在退出育龄期妇女生育的孩次差错。针对核查情况存在的问题,镇卫计办及时制定了整改方案。具体做法:

一是做好全员人口信息的日常管理工作,每月定期召开镇村计生例会,定时收集通报人口四项变动等信息,积极发挥村级计生协管员、协会小组长在信息采集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确保出生、死亡和人口流动等信息,及时完成信息的比对核查,进一步提高出生信息登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二是加强信息交接的区域协作,严格按照统计口径要求,按照规定时限做好交接,不得推诿扯皮。

三是进一步开展做好出生人口清理还原工作,各村(社区)要以非正常单独立户现象为突破口,对出生人口进行再一次清理,为准确评估全面两孩政策效果提供更准确地依据。

四是全员人口信息补缺补漏。各村(社区)全员人口数据信息收集核对完整后,统一交由微机人员对PIS系统进行完善修改,及时更新新系统数据,提高数据质量。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