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海岛乡:计生便民卡 便利惠群众

www.fjsen.com 2018-08-24 16:16:02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4日讯  “我孙子今年刚考上大学,正准备询问下有关计生金秋助学的相关问题呢,没想到就有一张卡片将所有的流程都写的清清楚楚了。”正在宫东村中心街上买菜的张大妈接过便民卡非常高兴。近日,一张张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计划生育便民卡,载着海岛乡卫计办的浓浓为民情,送到了辖区百姓的手中。这是海岛乡卫计办深化政务公开,打造优质服务,搭建政府与群众“连心桥”的又一缩影。

从申请准生证、贴息贷款申请、新生儿落户到领取独生子女费,计划生育工作几乎始终伴随着育龄夫妇的生活。为了方便群众办事,霞浦县海岛乡卫计办将各项手续办理程序浓缩在一张精致的便民卡上。卡上《致育龄夫妇的一封信》中,详细载明了各项国策宣传和惠民服务;同时,乡卫计办及各村委会的办公电话也印在“温馨提示”中,群众可以就卡上不够详尽之处随时电话咨询,做到“一卡在手,办事无忧”。

为了让居民能一家一卡,卫计办还组织计生干部进村居、到街头、走市场、访企业,向群众详细讲解,热心答疑。在面对面、心贴心的发放讲解中,小卡片架起了国策与民心的桥梁,拉近了计生干部与村民的距离,进一步畅通了便民服务通道。

便民卡不仅是群众办理计划生育各项手续的“指示牌”,也是乡卫计办向群众发出的征求意见、提出改进措施的“邀请函”。小小便民卡,公开了联系方式,公开了办事程序,也敞开了群众监督、广泛纳谏的大门,让政府能够及时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确保为民服务不摆形式、不走过场。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