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潭镇卫计办、计生协倾力创建“健康计生家庭”

www.fjsen.com 2018-09-07 15:59:3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7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黄锦城)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的重要讲话精神,福安市溪潭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充分发挥组织健全、会员众多、人才广泛等优势,倾力开展创建“健康计生家庭”活动,提升计生群众“获得感”。

强化组织领导,责任分工明确。成立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健康计生家庭”创建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创建标准,明确创建要求。

开展多样宣传,突出活动效果。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栏、播放电子屏和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举办知识讲座,倡导健康生活。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镇卫生院定期举办健康生活知识讲座,普及科学育儿、合理膳食、科学用药以及生殖保健等方面的健康知识。

免费健康体检,坚持预防为主。镇卫计办、卫生院每年为留守老人健康体检,组织妇女参加“两癌筛查”。对患疾病的老人及妇女,医护人员都会现场给予治疗建议并建立健康服务档案。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