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沙江镇:严把村级换届选举“计生关”

www.fjsen.com 2018-09-10 08:53:1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俞伏德)为确保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深入开展,霞浦县沙江镇严格执行省委提出的候选人资格条件,坚持“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认真把好计划生育政策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责总则的村级换届选举计划生育审查领导小组。在推荐、考察村级班子成员预备人选时,严把“计生关”,对候选人坚持严格审核制,实行谁审核谁负责,凡发现因计划生育问题把关不严影响换届选举的要从严追究部门审核负责人责任。二是加大宣传,接受监督。充分利用会议、座谈和张贴宣传标语等各种方式宣传村级换届选举政策,引导村民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将每个候选人的生育情况在政务公开栏予以公示,并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真正把选举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严格审查,落实处罚。镇卫计办严把村干部候选人的计划生育资格审查初审关,对不符合选举规定的计划生育违反行为的候选人,均取消选举资格。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