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古田同仁医院举办全国爱肝日免费义诊活动

www.fjsen.com 2019-03-20 16:12:10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江小玲)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主题是:维护肝脏,增进健康。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肝脏疾病发生,解决老百姓看病难、排队难、挂号难、专家号一号难求等问题16日上午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联合古田县同仁医院开展“3•18”全国爱肝日联合公益义诊。

参加本次义诊的专家有来自孟超肝胆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曾永毅、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付唆林、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刘路,一对一为广大基层患者排忧解难,满足百姓在家门口看省级名医的愿望,短短一上午几位专家就接诊了将近200位患者。

同仁医院每年收治肝病患者约80人多为肝硬化、肝周脓肿、肝功能异常。自从去年与孟超肝胆医院结成医联体以来,为重症患者转诊提供了极大便利。术后,患者转回同仁医院继续治疗,享受宁德市医疗保险报销政策,与福州市50%的报销比例相比,在我市70%的报销比例为患者节约了医疗费用。

孟超肝胆医院医务科主任邱强华强调,“坚决贯彻执行两会民生政策,把肝病医学援助、贫困救助落实到广大基层,普惠每一个肝病患者。”除了之前已经在运行的远程会诊机制,接下来两院将依托医联体平台深度合作,深化“重症向上转诊-病情好转向下转诊”的治疗模式,突出孟超肝胆医院专科优势,造福古田及周边地区患者。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