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健康教育拉近医患距离

www.fjsen.com 2019-04-09 10:45:48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4月9月心(通讯员 李枝端)健康教育是疾病防治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传播知识和爱心的一个义举。近日,宁德人民医院在外科病房病人活动区举行外科常见疾病治疗与康复健康知识讲座,医患近距离沟通交流,受到病友和家属好评。

此次讲座由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外科主任张伦峰主任医师主讲。张伦峰结合从事外科临床工作30余年的丰富经验和病友的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对医院外科开展的手术尤其是近年来开展的微创手术及其效果作了简要介绍,重点讲述了外科常见疾病治疗与康复过程中病友需要注意的医疗配合、饮食、起居、锻炼等常见问题,鼓励病友树立疾病治疗康复的信心,与医护人员一道携手努力,早日获得疾病痊愈。讲座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与会人员听得十分入神,不时点头肯定,有的还在本子上认真记录,有的现场提问,大家在互动中消化知识。

“课讲的太好了,非常有收获。”“医生护士对我们很关心,很细心周到。”病友和家属感慨。讲座结束,病友和家属们交流学习体会,围着张伦峰主任和医护人员咨询关心的健康问题,得到细致的答复后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宁德人民医院经常性举办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每次活动,都针对参与对象认真准备具体宣教内容,对病友个性化治疗和提高疾病防范意识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体现了宁德人民医院人大医精诚、厚德济世的一份责任担当。组织此次讲座的外科护士长林巧鸣说:“为病友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会按照大家的需求,继续开展更多更好的宣教活动,为病友带来更丰富的健康知识,更贴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