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哮喘病科普讲座 零距离服务群众

www.fjsen.com 2019-04-15 15:52:17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4月15日讯(通讯员 简宝仁)为了普及哮喘知识,提高群众的认识水平,增强疾病的防治和管理。4月12日,闽东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部联合举办“控制哮喘,需打持久战”科普讲座。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郭良华主讲,并与现场听众互动。

春季是呼吸疾病高发时期,尤其是支气管哮喘患者容易在这过敏原多的季节发作,但患者对哮喘病认识上还存在不足,有盲区。郭良华表示,哮喘是一种呼吸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喘息、胸闷、气急症状,即使在没有症状表现,炎症也是长期存在的。对哮喘病患者而言,至少需接受治疗3-4个月才有效果,严重和慢性哮喘患者治疗时间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哮喘控制不仅是哮喘症状控制,更需要长期管理气道的慢性炎症。

“有没有人有过这样的亲身经历?刚才还好好的,忽然一阵风吹来,或者闻到特殊气味,就喘了起来;有时白天与正常人一样,夜间却无缘无故、莫名其妙地突然喘息。这时候有可能哮喘已经瞄上了你”郭良华现场描述说到。

郭良华进一步介绍,有些哮喘患者对早期偶尔出现的咳嗽、气喘等症状不够重视,或治疗不及时,随着哮喘疾病的不断发展,呼吸道炎症逐渐加重,症状将越来越明显,猝死是哮喘最为严重的并发症,因其常常无明显先兆症状,一旦突然发生,往往来不及抢救。

最后,郭良华提醒说道,春季正是哮喘好发的季节,患者不得擅自停药或减量。控制哮喘需打持久战,谨遵医嘱,定期复诊,坚持用药,出门随身携带1支缓解药。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