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携手同行,不再害“帕” 宁德市医院护理帮扶走进金泰园

www.fjsen.com 2019-04-16 15:31:48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4月16日讯(文:龚秋云 图:叶碧华)4月13日上午,宁德市医院护理部组织神经内科、骨一科专科护理人员到金泰园养老院开展世界帕金森病日“携手同行、不再害帕”专科护理讲座活动。

活动以《如何才能成为一个不倒翁》讲座,结合帕金森患者容易跌倒的症状,浅显易懂的讲解了“预防跌倒十知道”和“做到三个一分钟,成为一个不倒翁”,现场气氛热烈,老人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接着进行的是《帕金森患者教育手册》内容的讲解,手册内容将专业的知识口语化、简单化,结合漫画图片的形式,让老人们听得明白,记得清楚。随着《一分钟健脑操》的现场演示,将讲座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老人们纷纷起来动手操作,遇到记不住的细节马上询问,经一一指导后,所有的老人均能掌握健脑操的步骤。

讲座结束,养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纷纷表示:此次的讲座内容贴近老人们迫切想要了解的方面,很感谢宁德市医院护理部组织的护理帮扶活动,让专科的护理知识延伸到养老院,让老人们切实获得简单实用的基本防护知识。

据悉,帕金森是一种主要发生于中老年人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50岁以上的患者占总患病人数的90%以上,常见症状为:静止性震颤、肌肉强直或动作缓慢、动作笨拙和(或)写字障碍、步态障碍、肌痛痉挛和疼痛等。目前没有治愈方法,需要终身治疗,是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中老年人的“第三杀手”。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