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点头镇开展纪念“5.29”会员活动日暨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www.fjsen.com 2019-06-03 17:25:25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39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1个会员活动日。本周点头镇计生协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山柘、观洋等小学开展纪念“5.29”会员活动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在山柘小学活动中,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及安全知识问答活动,理论轻骑兵福鼎白茶(点头)小分队宣讲《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禁毒、防拐卖等知识宣讲。针对留守学生的生活环境及心理特征,重点就日常安全防护事项设计了十道题,孩子们在轻松的气氛下,既收获了快乐又收获了知识。随后,志愿者与同学们一起参与完成五彩绳等手工制作活动。

而在观洋小学活动中,由桐南小学的志愿者董老师给孩子们进行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游戏课程,通过钱多多、三打白骨精、珠行万里三个团队合作游戏环节,让小孩子们了解到团队配合与自我控制能力相互结合的重要性,活动还邀请了观洋村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与家长一同为孩子们制作端午大餐。

此次活动还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书本、文具、体育用品、零食等物品,特别是在“六一”儿童节与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让留守的孩子们提前感受到了关爱的气氛。

(朱乃章、江丽娜)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