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寿宁县中医院开展预防 “手足口病”公益课堂 关爱儿童健康

www.fjsen.com 2019-06-04 11:19:23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儿科陈医生介绍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

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夏季高发疾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为切实做好手足口病的预防和宣传工作,确保儿童的生命安全,近日,寿宁县中医院儿科、预防接种科面向就诊患者、儿童家长开展了一场预防“手足口病”公益课堂。

活动中,护士小姐姐用通熟易懂的语言,手把手的教会小朋友们如何正确洗手,讲究手卫生,远离手足口病;医生小哥哥还详细介绍了几种寿宁县常用的中药材,让孩子们从小认识中药和中药的大作用;儿科医生从“什么是手足口病?如何判断手足口病的症状?怎样预防手足口病?”三个方面详细介绍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通过公益课堂家长们对手足口病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手足口的重视,掌握了手足口病的预防方法,为防止手足口病在儿童间的发生和传播起到了理论指导作用。

本次活动,得到了患者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共40余人到现场学习和咨询,发放预防手足口病知识宣传材料80余份。(叶美铃)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