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卫健委窗口即日起受理职业安全健康审批服务事项

www.fjsen.com 2019-06-05 09:39:52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因涉及机构改革,原属于宁德市应急管理局(原安监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移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目前,市卫健委已将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等10个审批事项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和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并印制办事指南,即日起开始受理业务。

根据上级“放管服”改革精神,市卫健委在原有的审批事项基础上做了调整优化,在原安监局四个事项基础上,将职业安全健康审批事项细化为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包含首次、变更、注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丙级资质认定(新证、延续、变更业务范围、机构信息变更、注销)等10个审批事项,乙级资质认定取消市级初审权,更加方便相关企业准确申报。同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丙级资质认定承诺时限由原来法定时限20个工作日、承诺时限1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再次压缩为10个工作日。

此外,按照能简则简、方便企业的原则,取消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中的“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分布情况以及接触人数” 等申请材料,首次和变更申报只需一表申请即可。此次入驻的10个事项中,仅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丙级资质认定(新证、变更业务范围)因需技术评审定为3星级,其余入驻事项均列为4星级以上,可实现“最多跑一趟”或 “一趟不用跑”。(记者 陈薇 通讯员 谢旭荣)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