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古田县黄田镇计划生育协会注重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工作

www.fjsen.com 2019-06-12 17:00:46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更好地帮助农村0-5岁婴幼儿家长开展儿童早期教育,进一步发发挥计生协会在早教中的作用,真正让育龄群众得到更多优质、科学的早期教育服务,近年来,古田县黄田镇计生协会先后多次邀请妇幼和心理健康专家在镇计生协儿童早教示范基地举办以“科学育儿、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儿童早期发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授课老师从亲子关系的基本概念,家庭环境对新增关系的影响以及亲子关系的健康培育等内容入手,结合自己多年的从教经历,与孩子、家长进行了有效互动。通过丰富的案例帮助家长认识和把握孩子成长发育的各个关键阶段,纠正家长在早教认识上存在的误区,帮助家长们深入了解0-5岁孩子的心理需求,学会读读儿童的行为密码。针对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耐心为家长们支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家教理念,当一名合格的家长。

与此同时,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还向应邀参加讲座的家长发放“0-3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育儿宝典等早教宣传材料,并送上幼儿早教包,对家长们提出的关于“婴幼儿智力开发及家庭教育”等问题给予科学建议,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育儿观念,提高早教意识,有效地促进了儿童早教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