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宁德市分中心落户闽东医院

www.fjsen.com 2019-06-25 16:07:46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授牌合影

合影

6月22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宁德市分中心启动大会暨授牌仪式在闽东医院举行。国家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办公室助理马伟梁、福建省高血压专病医联体中心徐国焱教授、宁德市卫健委副主任马细华、闽东医院副院长林成寿等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宁德市高血压病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主任、闽东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范金茂主持。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宁德市分中心”,范金茂主任接受“宁德市分中心”授牌。福鼎市总医院、霞浦县总医院、周宁县总医院、寿宁县总医院、柘荣县总医院和福安市医院6家县(市)级分中心;福鼎市第二医院、福建霞浦福宁医院、福安市中医院和福安市民族医院4家医院分中心以及福安市上白石中心卫生院、福安市下白石中心卫生院、福安市城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安市阳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安市城阳卫生院和福安市坂中卫生院7家成员单位代表上台接受了“分中心”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马伟梁助理、徐国焱教授和宁德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委蔡永新、霞浦县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吴明祥分别作《国家高血压专病医联体信息平台介绍》《2019年基层高血压指南解读》《β受体阻滞剂在高血压治疗中的价值》《重视高血压患者的药物相互作用》学术讲座。

专家授课

会议现场

为落实国家卫健委分级诊疗工作,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心血管医院发起成立“国家心血管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促进医疗资源共享、进一步促进高血压病的诊治能力。宁德市分中心的成立,对于搭建宁德市高血压防控平台,推动各基层医疗机构间的密切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它将在构建统一的高血压数据平台和慢病管理平台、建立统一的高血压质量评价体系、完善双向转诊和远程会诊、提高高血压专病诊治、提供社区医务人员培训等方面发力,不断探索慢病管理模式,减少地区高血压防治水平的差异,更好为高血压患者服务。(心血管内科  杨文胜)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