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蕉城区卫健局举办2019年道德讲堂

www.fjsen.com 2020-01-02 09:21:08 郑燕 李秀坤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12月30日,蕉城区卫健局举办以“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为主题的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朗诵诗歌现场  李秀坤 摄 

此次道德讲堂通过自我反省、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分享感悟、唱一首歌曲和送一份吉祥等六个环节为大家分享生活中感悟和学习中的思考。

道德讲堂现场 李秀坤 摄 

走进道德讲堂,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让心灵在道德讲堂净化。伴随着舒缓轻柔的音乐,大家进入自省。只有不断的审视自我,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做起、从现在做起,才能更好地明察得失,修正身心。

道德讲堂小合唱现场 李秀坤 摄 

循着先贤的足迹,倾听古人的教诲,感知历史的脉搏。全体人员诵读了北宋史学家司马光写给他的儿子司马康强调崇尚节俭的一篇家训《训俭示康》。节俭是各种好品德的共有特点。节俭是正道直行,修身立志的基础,也是做人为官的前提。古往今来,道德是永远的丰碑,是中华文化的总源头。经典需要反复品读,经典需要用心感悟,经典需要世代传承。

在看一部短片环节,大家观看了感动中国人物、道德模范马旭同志的故事。马旭夫妇耐得清贫守得心灵的高贵,以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精神向世人诠释了天地有正气,大家为马旭夫妇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这样的社会正能量。

黄文英、吴顺玉、林晓燕、陈巧彬等4位同志为大家朗诵诗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陈明华、赵燕瑾、张建霞等7位同志小合唱《同一首歌》动人心扉,全体人员起立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澎湃。

最后,领导上台讲话送吉祥,祝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道德讲堂领导送祝福现场  李秀坤 摄

勤俭节约是一种操守,一种品行,一种素养,更是一种美德。通过此次道德讲堂,在场卫健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养成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油、一粒米的良好习惯,为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