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守土尽责│白衣天使 铿锵战士

www.fjsen.com 2020-02-19 15:59:07 林久潮 叶惠玉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么一群医务工作者,他们坚守临床一线,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他们的沉着、坚韧、勇气,为辖区人民筑起一座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李枝端 供图。

黄云平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在接到疫情救治命令的短短数天内完成发热隔离病区的选址、流程设计、区域改造、人员协调、物资筹备并投入使用,开科以来收治了多名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其中最小的患者只有2岁零7个月。

黄云平 供图。

黄云平 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疫情之下,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当仁不让!”蕉城区及宁德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左起禧主任医师时刻关注收治患者的病情变化,同病区医护一起,根据患者症状体征、辅助检查结果,制定个体化的救治方案。

邹国平,中共党员,医务部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作为蕉城区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他不仅参与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病情甄别、现场转诊,还承担着区医学集中观察点的巡诊、疫情报告监测等工作。主动申请担任隔离病区主任,每天面对面接诊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经常彻夜分析病例病情并制定详细诊疗方案。

黄云平,护理部主任、主任护师,蕉城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她深知肩负的责任,面对疫情,不分昼夜一直奋战在一线,没停下忙碌的脚步。她主动请缨到隔离病区,负责疫情感控及护理工作,检查指导救治患者的诸多环节,切实做到杜绝交叉感染,确保医务人员安全,护佑患者的健康。

“因为物资紧缺,我们穿着防护服在病区要连续工作数小时,厚厚的防护口罩让人闷得喘不过气,护目镜也时常被雾气覆盖,原本普通病房里简单的操作,在这里变得尤为困难。我们为患者采集标本、静脉治疗等操作时,必须集中精力,确保步骤正确、操作迅速、一次到位,尽可能减少医护人员感染风险。”发热隔离病区倪仕华副主任医师说。

每当脱下防护服,医务人员脸上一道道深浅交织的压痕,是他们作为一名战士的荣耀印记!疫情无情人有情,就是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为大家,舍小家,放下个人安危,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蕉城人民提供最坚强的后盾!(林久潮 叶惠玉)

责任编辑:王予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