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云观”宁德2019年消费投诉典型案例:免费标签背后的真实代价

nd.fjsen.com  2020-03-15 17:18:0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美容膏涂脸上免费清洗收费消费者被套路4980元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2019年11月23日,消费者余女士经过霞浦县某美容院,商家称有免费礼品领取,余女士并被带进美容院体验。

商家最初使用一种黑色药膏状产品往余女士脸上涂抹后,余女士表示不愿意继续进行继续体验,

但商家表示,余女士脸上黑色产品无法洗净,要用商家特殊的药水才可以清除干净,不过需要付一定费用。余女士最后一步步被套路,一次免费体验实付了4980元。

余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随后选择向12315投诉,要求商家退款。

经霞浦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并召集双方进行调解,被投诉人退还余女士美容充值卡金额3000元和购买的美容产品费用1980元。

无独有偶,另一消费者陈女士向12315投诉称,其在霞浦县某美容院办卡消费,美容店陆续推荐消费者美容套餐,购买保健内衣、美容产品。商家有夸大宣传治疗效功效,导致自己胸部结节未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需要手术治疗。

陈女士称,前后一年时间内,她被商家陆续套取费用达15万余元。后经霞浦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召集双方进行多次调解,商家退还7.37万元,双方达成和解。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美容消费过程中,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一些美容机构向消费者口头承诺某项服务或达到某种效果,一旦出现问题美容机构往往以个体差异为由推脱责任,发生纠纷,消费者又会因缺乏索赔证据而陷入维权被动。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消费者,商家,投诉,女士,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