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云观”宁德2019年消费投诉典型案例:免费标签背后的真实代价

nd.fjsen.com  2020-03-15 17:18:0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购物小票抽中两千抵用券抵购玉器实付只要八百元?

相信很多人经历过,超市购物后门口经常有人引导说“凭小票可以到指定珠宝店兑换礼品券并免费抽奖,一抽就抽中了价值几千甚至上万的珠宝抵扣券,此类现象在跟团旅游过程中也会经常发生。但这些被中奖的背后,很可能面临的是一个消费陷阱。

2019年10月2日,消费者廖女士在宁德中心城区某超市购物,凭小票参加门口抽奖活动并抽中两张2000元奖券,工作人员说可以去某珠宝商行购买首饰抵扣。消费者在商家处购买2个金镶玉的吊坠,标价每个2399.90元,使用抵扣券后实付800元。

廖女士回家后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该吊坠值不了那么多钱,便致电12315投诉要求商家退货。

经东侨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商家最终退还货款,廖女士退还产品。

据工作人员介绍,类似的“金镶玉”骗局早在2018年央视3.15晚会上已曝光过,此外,超市或商场门口搭台演出,商家免费赠送平板电脑被骗也是常见,宁德、福安、霞浦等地均有发生。

2019年9月30日,消费者王女士向12315反映称,其前晚在福安东百广场摆摊促销员手头上购买了华夏状元学习机(出厂商:学霸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商家刚开始告诉消费者免费赠送,后一步步诱导要求消费者花了1999元购买网络学习资料卡。

事后王女士通过网上搜索,发现该平板和学习资料不值那么多钱,感觉被欺骗,要求商家退款。

经福安市市场监管局介入调解,消费者表示商家同意自行协商解决。此类情况以免费送商品为幌子,实为设置消费陷阱,大多“走穴式”推销,打游击战,消费者维权难度大。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免费的往往是以其他形式进行了更高额的支付,商家虽然带着免费的标签,但却在暗地里标上了看不见的价格。所谓的免费,不过是商家一种商业模式,放长线钓大鱼。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消费者,商家,投诉,女士,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