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云观”宁德2019年消费投诉典型案例:免费标签背后的真实代价

nd.fjsen.com  2020-03-15 17:18:05 陈翊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偷梁换柱足金换件金消费者小心被忽悠

近年来,珠宝首饰类投诉举报趋增,主要问题有宣传与实际不符,承诺三包但退货换货难;份量不足、质量问题;买克金却为件金、K金或彩金,足金换件金;虚假打折等。

2019年10月1日,消费者黄女士向12315投诉称,当天在宁德中心城区某珠宝店购买一件足金工艺挂坠标价2891元,用自己的足金置换1465元,实际付款1186元。

黄女士称,当时商家没有说清楚是按整件卖的还是按克数卖,家人年龄比较大想让商家称重也不肯。买回家后儿子觉得不划算,认为买的挂坠重量不足,挂坠连玻璃重量地为4.19克,如果全部按足金计价也差不多在1600元,这样加工费则近1000元,要求商家退货。

经蕉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入调查了解,情况基本属实,最终商家同意给予退货。

类似情况,消费者郑女士投诉称,2018年在商家购买一件黄金重量5.7克,2019年11月19日至店更换,因没有质保单只能按克数置换,但是商家在消费者未选好要换的饰品时将旧金称重后融化,且未告知消费者。

之后商家推荐置换了按件算的黄金饰品,重量只有4.67克。消费者回家后觉得大件换小件,再与商家交涉后换了重量为5.41克黄金饰品。

为此,市场监管部门介入后对商家进行了约谈。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珠宝首饰,不要轻信商家的口头承诺,要向商家索取权威珠宝鉴定证书;选购前要了解足金、硬金、彩金的印记鉴别知识;置换时要考虑物品价位是否相当,并保存相关票证。

1  2  3  4  5  6  


  • 责任编辑:王予捷     关键字:消费者,商家,投诉,女士,市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