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市政府督查组莅临蕉城督查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www.fjsen.com 2015-02-09 11:0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2月9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赵美爱)2月3日,宁德市人民政府组织了由市卫生计生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局组成的督查组一行五人,对蕉城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首先到蕉城区东湖市场、金涵市场、琼堂市场实地查看了活禽交易市场活禽交易的准入、检疫、消杀、索证索票等管控工作,又查看了金涵卫生院、宁德人民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应急药品、物资储备、医护人员H7N9防治知识培训、健康教育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3日下午督查组还听取了吴小斌副区长关于蕉城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督查反馈。

督查组对我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目前是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关键时期,一是要进一步完善部门间、区域间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共同做好传染源的控制工作。二是要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监测预警,进一步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做好病例报告、核实、检测和筛查工作。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医疗机构发现、诊断、报告人感染H7N9疑似病例的能力。四是要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做好应急物资设备储备,提升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五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宁德编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