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出台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防范应对规程

www.fjsen.com 2015-03-25 08:32:41 王东东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宁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出台了《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防范应对规程》,对突发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发生后“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处置问题制定了操作细则,以最大程度减少食品药品公共安全事件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危害。

据了解,针对“谁来做”问题。《规程》明确突发事件发生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后勤保障组、综合协调组、事件调查组、危害(产品)控制组、新闻宣传组落实好各自职责和任务,做好启动应急响应准备。

同时,《规程》还对“做什么”和“怎么做”做了明确规定。对事件信息、舆情信息如何监测处理、如何核实研判,对应急响应如何控制问题食品(产品)、如何开展事故调查、如何追踪来源流向、如何强化信息报告都做了较为细致明确的表述和规定。(记者 王东东)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