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已启动 计划培训420名村医

www.fjsen.com 2015-03-25 10:54:16 李秀坤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蕉城区乡村医生培训现场

图为乡村医生技能考试--胸部心脏叩诊操作

东南网宁德3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秀坤) 笔者3月24日从蕉城区卫生进修学校获悉,2014年度蕉城区乡村医生规范化培训工作已经于3月20日启动,计划集中面授培训六期,每期4天,培训乡村医生420人,以提高我区乡村医生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此次乡村医生培训的对象为依法取得省级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并经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注册后从事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的在岗乡村医生。培训主要内容包括集中面授(含技能培训考核)、远程视频教学、临床跟班学习三个方面,其中集中面授培训内容包括诊断学概论、高血压和糖尿病防治知识、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中成药临床应用、健康教育等知识。

据悉,本次乡村医生通过规范化培训考试考核合格者,视同达到当年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要求,并作为年度考核和执业再注册的必备条件之一。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