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卫计委辟谣:“5月全面放开二孩”传言不属实

www.fjsen.com 2015-04-10 17:43:13 王宇鹏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则关于“5月份之前将出台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今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对此做出明确回应:该消息不属实。

“关于网络上5月份会出台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传言,可以明确地说,这个消息不属实。”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在发布会上说。

宋树立表示,第一,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因为中国人口众多,人口对于资源、环境,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是长期存在的,要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第二,考虑到目前人口结构的现状和今后人口发展的趋势,以及群众的生育意愿,依法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第三,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也就是说“单独二孩”不是句号,要往下走,往下走的目的是什么?就是要促进人口的长期均衡地发展,加强政策的实施评估,加强人口形势的研判,稳妥地、扎实地做好进一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研究论证工作,依法完善人口政策。(王宇鹏)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