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虎贝乡“四强化四促进”做好计生工作

www.fjsen.com 2015-05-04 15:02:21 游桂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规范计生日常业务办事流程,落实“单独二孩”等计生政策及计生家庭各项奖励扶助、“幸福工程”项目、“二女春蕾班”、“意外伤害保险“等惠民政策。协调相关部门出台农村“计生三户”帮扶政策,促进计生困难户家庭增收致富。

二是强化人本意识,促进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坚持群众是计划生育主人,全面推进“阳光诚信计生行动”,大力开展“争做育龄群众贴心人”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热线咨询、进村义诊、入户访视、电话回访等措施,不断提升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满意度。

三是强化业务意识,促进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突出业务素质教育。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及专业技术知识培训,以学习掌握和运用人口计生法律法规为重点,提高综合水平。通过培训执法行为规范、文明服务规范、廉政行为规范,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整体素质。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促进工作绩效进一步彰显。建立“计生飞信”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向广大群众发送各类计生服务信息。建设人口文化主题公园,将计生宣传最前沿最时尚的元素融入公园各个角落,打造集游乐健身与宣教于一体的高品质、现代化人口文化主题公园,弘扬新型婚育文化。在集镇地建立2面标准化计生主题文化墙,在各村主干道悬挂19幅大型标语,大力营造良好氛围。(游桂钰)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