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虎贝乡:创新工作机制 完善计生帮扶举措

www.fjsen.com 2015-05-04 15:03:56 游桂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扎实做好新常态下的计生服务工作,蕉城区虎贝乡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从解决计生家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实施看得见、摸得着、暖人心的计生惠民机制、帮扶措施,提高计生家庭发展能力。

一是免费搭建“电子商务平台”。依托“黄酒文化之乡”、“中国传统蒸笼手工艺传承基地”两块牌子,通过“微店”、“淘宝”等网购形式,拓宽计生家庭高山特色农产品等土特产销路。截至4月,已有50户计生家庭加入。

二是打造天峰亭景区计生户创业示范点。乡计生服务队充分用好用活“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等相关政策,通过资金扶持、培训人员、技术指导、上门服务等方式,帮扶计生家庭,建立创业示范点,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创业致富。

三是加快典型示范引领。计生服务队通过业务指导帮扶、信息梳理汇总、综合成效考评,选定黄玉娟户为电子商务发展先锋户。(游桂钰)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