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周宁纯池镇:坚持依法行政 构建和谐计生

www.fjsen.com 2015-05-11 11:59:34 叶小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纯池镇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主线,以落实责任为重点,以强化服务为抓手,有力地促进全镇人口计生工作深入和谐发展。

依法组织管理,着力提升执法水平。大力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将行政执法与行政执法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组织执法人员参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培训,规范执法行为,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完善人口计生工作执法制度,进一步明确执法内容、范围、权限、依据和程序。

依法履行职责,着力抓好行政服务。将关注民生的理念贯穿于行政执法整个过程,及时落实计划生育各项优惠政策,使计划生育家庭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实行“一站式”服务,在为群众办理计生有关证件过程中杜绝“搭车收费”、推诿刁难等现象。

依法实施征费,着力稳定低生育水平。在遵循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上,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宣传教育,使当事人知晓违反生育条例应负起的责任,从而按时缴纳社会抚养费,达到教育一户、影响一片的目的。严格按照程序实施社会抚养费征收,使当事人感受到执法的严肃性,积极配合执法。

依法办理信访,着力维护一方稳定。通过带案下访,深入村户,认真办理信访件,广泛听取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意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叶小龙)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