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卫计局三加强开展五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www.fjsen.com 2015-05-13 10:06:36 吴永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鼎市卫计局认真做好五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宣传工作,有效防范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采取三加强开展五月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福鼎市卫计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及时转发市政府文件,鼎卫计〔2015〕39号文件,下发各医疗卫生单位,部署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职责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亲自部署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亲自督促排查落实情况。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重点科室,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五一”节期间卫生计生系统安全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卫计局在4月2日、4月27-30日由张副局长带队抽调市直单位保卫科长组成督查组对各医疗卫生单位进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部分医疗卫生单位能按照市局布置立即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目标明确,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对本单位和辖区内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工作,发现不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全面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在督查中发现部分门诊、住院大楼通道被占用,消防灭火器失效,消防应急灯、安全出口标志安装不符合消防要求,个别医务人员尚未熟练掌握消防灭火器使用等,这次专项督查发出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能当场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由专人负责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各医疗单位能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切实加强节日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开机保持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动态,卫生应急救援队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事故,拉得出、用得上、救得了,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吴永勇)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