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我省计划生育贡献奖励制度办法有调整

符合再生育政策而放弃生育的 今年起不再实施贡献奖励制度
www.fjsen.com 2015-05-13 16:55:47 林雅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我省计划生育贡献奖励制度办法有所调整,2015年及以后新增符合再生育政策而放弃生育的,不再实施贡献奖励制度。同时,今年起实施农村独生子女、二女户父母健康体检工程。这是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省卫计委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度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作的通知》获悉的消息。

上述《通知》要求,调整计划生育贡献奖励制度办法,自2015年起,对已纳入计划生育贡献奖励的对象继续按原政策执行,直到其60岁后与福建省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扶制度对接;对2015年及以后新增符合再生育政策而放弃生育的,不再实施贡献奖励制度。

同时,实施农村独生子女、二女户父母健康体检工程。自2015年起,每年为60周岁以上农村独生子女、二女户父母提供一次健康检查,具体实施办法由市(县、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制定。

此外,以法律、法规、标准和契约为依据,建立计划生育领域信用体系。对于当事人以虚假证明、虚假承诺获取计划生育奖励优惠的,纳入卫生计生信用体系失信人名单,并实时将名单输入“省(市)级信用信息平台”。(记者 林雅)

相关新闻

我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电子化 下月起办证不用“两头跑”

(记者 林雅)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下月起我省将启动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电子化管理,可为流动人口提供更便捷的计生服务,今后办证不用再“两头跑”。

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系统建立实时更新的省级婚育信息数据库,可供各地查询使用。在婚育信息的查验方面,流入地根据服务管理需要,随时登录省系统查询流入成年育龄妇女婚育信息,重点查验现孕、办理一孩生育服务登记、接受卫生和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等人员信息。

该平台不受地域限制,不论身处何地,使用者都能通过电脑网络在平台上申请或查询办理事宜,节约奔波往返办证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如果出现查询不到或信息不一致的,可及时向户籍地发送协查,户籍地应在收到协查信息7日内反馈。

同时,上述有关负责人表示,婚育证明电子化改革阶段,原纸质婚育证明(小蓝本)仍可使用。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电子化管理查询平台正式运行之前,2014年试点工作模式继续沿用。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