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狮城镇:“五个一”助推空巢老人关怀关爱行动

www.fjsen.com 2015-05-15 20:59:59 凌良定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实施“生育文明,幸福家庭”促进计划,加大生育关怀工作的帮扶面和帮扶力度, 帮助空巢老人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使他们精神上获得慰藉,生活上得到帮助。周宁县狮城镇采取“五个一”助推空巢老人关怀关爱行动。

(1)建立一人一档制度。对本镇内空巢老人的信息进行详细采集,内容包括家庭地址、家庭主要成员、家庭收入、主要社会关系、身体健康状况、是否计生户、是否低保、家庭是否困难、主要需求等方面信息进行采集,并根据实际困难制定相应援助措施。

(2)发放一张帮扶联系卡。联系卡内容包括社区(村)挂片领导、包村干部、社区(村)主干联系方式,相关职能部门的办公电话等,便于老人需要的时候拨打电话。

(3)实行一对一帮扶制度。对本镇内的计生家庭空巢老人由镇两委成员、各所站负责人、各社区主干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上门访视,每半年不少于一次的慰问,每年不少于一次的体检。

(4)成立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培养一支有爱心、有责任心、有能力的志愿服务队伍。由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团委、妇联、民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方位为计生空巢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应急救助、健康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5)成立一个老人活动中心。以社区为依托,完善社区养老中心硬件,丰富图书、棋类、健身、医疗等方面设施,提供一个适合老年人的活动场所。(凌良定)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