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柘荣东源:提高计生基础知晓率和群众满意率

www.fjsen.com 2015-05-26 17:50:09 陈家树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陈家树)今年以来,柘荣县东源乡以提高群众计生政策知晓率、满意率为目标,深入开展进村入户宣传、兑现计生奖励政策活动,群众人口计生知晓率、满意率大幅提升,促进了全乡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环境宣传氛围。全乡19个村(社区)在本村醒目位置设置一块固定计生宣传栏,或悬挂宣传横幅;大力宣传计生政策和知识,从而营造浓厚的社会环境。

二是入户宣传,提高计生知识知晓率。制作计生政策宣传手册在村计生服务窗口免费发放;并要求各村梳理本村计生重点人口,利用走村入户的时机,将计生政策宣传手册逐户发放至农户家中,扩大宣传面,提高宣传效果。

三是实物宣传,提高学习自觉性。改变过去计生宣传品“一张纸、一堆话”、过于简单、生硬的状态,把计生知识与生活日用品结合起来,制作一批印有计生宣传内容的物品(如茶壶、水杯、相框、购物袋等),既方便群众日常使用,又在使用中宣传计生知识。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