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安市上白石镇:四举措提升计生办证效率

www.fjsen.com 2015-06-02 15:25:47 李岳锋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日讯(通讯员 李岳锋)福建福安市上白石镇计生办、协会创新机制,积极做好计生办证服务工作,规范办事流程,提高办证效率,有效密切了干群关系,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一是全面公开,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人口文化阵地积极公开相关证件办事流程,以及有关证件办理条件及审批程序、计生奖扶政策、免费技术服务等内容。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免费发放宣传册,使计生各项政策家喻户晓。同时,组织全体计生工作人员进行方便群众办证办事工作专题培训,切实掌握政策,提高服务水平。

二是简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精简办证办事所需材料,对于符合办证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即时办理、限时办结。对申办人材料不齐全者,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信息核查制度。既可在全员人口数据库中查证,又可用现代通讯工具(传真、电话、网络等)进行查证和核实。二是一次性告知制度。一次性书面告知申办人补齐全部材料,节约群众时间。

三是精细服务,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规范计生便民服务窗口建设,配备老花镜、饮水机、便民箱、休息座椅等各类人性化设施,方便居民在舒适的环境中等候办理,根据群众需求,推行错时工作制、预约式延迟工作制和上门服务制(针对辖区高龄老人和残疾人)、网上政务受理等,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四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落实办证办事人员责任,建立服务评价和反馈机制,受理群众投诉,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强对计划生育办证办事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工作纪律,故意推诿、拖延,拒不办理群众正当办证办事事项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有关工作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