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嵛山镇小额贴息贷款圆计生户致富梦

www.fjsen.com 2015-06-02 15:38:51 吴永勇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日讯(通讯员 吴永勇) 近年来,福鼎市嵛山镇计生协会利用小额贴息贷款把大力推进计生小额贴息贷款作为加强计生利益导向机制、提高人口计生工作水平的举措。据了解,该镇共发放计划生育家庭小额贴息贷款38户,金额达100多万元,支持计生家庭发展种、养、加工和养殖业等生产项目。

嵛山镇计生协会为了帮助农村计划生育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建立文明、幸福的家庭,建立农村计生二女户、独生子女户发展生产小额贴息贷款帮扶措施。扶助计生户发展投资少、周期短、见效快、效益高的生产项目,按照“个人贷款、政府补贴、家庭受益”的帮扶要求,贴息贷款的助力工程,成为计生户致富的桥梁。

嵛山镇马祖村计生二女户黄永华、雷牡丹是2014年镇计生协会发放贴息贷款的计生户之一,由于家庭困难,前几年他四处打零工养家糊口,没有固定收入,他看到镇里有名的养羊能手阿财叔靠养山羊致富,自已决定向阿财叔学习有关养山羊技术,发展山羊养殖,镇计生部门得知情况后,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帮他贷到30000元生产资金,解决燃眉之急。并自筹部分资金,发展山羊200多只,预计今年收入可达10多万元。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