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硖门畲族乡举行瑞云村畲族牛歇节歌会传播婚育新风

www.fjsen.com 2015-06-02 17:52:34 吴永勇 颜安文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2日讯(吴永勇 颜安文) 日前,福鼎市硖门畲族乡举行瑞云村四月八畲族牛歇节歌会传播婚育新风。

该乡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瑞云四月八畲族牛歇节在福鼎市硖门畲族乡瑞云村拉开帷幕。其活动内容有畲歌对唱、文艺演出、吃“牛角粽”、喂牛酒和畲族服饰展示、关爱女孩木偶戏、“火头旺”(篝火)晚会等独具民族特色活动,当日有来自闽、浙边界畲族演员的精彩表演,吸引了2000多名育龄群众前来观看。同时该乡计生办还结合开展“单独两孩”新政策、避孕节育、生殖健康和婚育新风进畲村计生宣传服务活动,发放计生宣传品1000多份,避孕药具800多盒,深受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