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鳌阳镇多措并举强化计生宣传

www.fjsen.com 2015-06-08 11:37:48 钟兴伟 叶家康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8日讯(钟兴伟 叶家康) 近年来,鳌阳镇党委、政府把人口计生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借助环境、阵地、活动、入户、媒体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计生舆论氛围,着力提高全镇育龄群众计生知识知晓率。

一是以周围环境融入宣传。在城区十字街头、东区流动人口密集地制作图文并茂的大型人口计生宣传牌,加强对社区、村的计生政策公开内容的更新,宣传内容力求图文并茂,增强人口计生宣传的感染力。

二是以计生阵地开展宣传。结合“每月一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村(社区、企业)生育文化园的阵地优势,推出不同形式的宣传项目。充分发挥学校、医院等阵地作用,利用“优生优育优教”大讲堂,“青春健康家长”大讲堂等,组织群众积极参与。针对未婚引流产对象,专门印制“预防意外怀孕伤害,落实可靠避孕措施”折页,在妇产科门诊发放。

三是以特色活动促进宣传。利用元旦、春节和母亲节、协会会员日等节日和重大纪念日开展主题活动,向群众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和相关优惠政策及优生优育知识,整合辖区资源,充分发挥计生志愿者宣传服务队作用。

四是以进楼入户当面宣传。充分发挥计生管理员、流动人口协管员的作用,进楼入户发送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讲计生服务管理要求,奖励扶助政策和违法生育的危害等。专门为高龄孕产妇印制了“疤痕子宫再次妊娠及高龄妇女孕前孕期注意事项”等折页。

五是以媒体网络广泛宣传。利用媒体、网络,报刊、微信等,扩大宣传范围,重点宣传人口计生法律法规、免费国家优生检测,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的危害、单独两孩新政以及人口计生工作动态信息等。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