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杉洋镇小平台唱响计生大合唱

www.fjsen.com 2015-06-08 12:13:06 钟兴伟 来源:宁德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6月8日讯(钟兴伟) 近年来,古田县杉洋镇充分利用村级现有资源,积极搭建“小广播、小黑板、小课堂、小书屋、小剧场、小专车”六小平台,由小及大,满足广大群众对计划生育知识的需求,唱响了计生宣传大合唱。

小广播,利用村级的广播喇叭,定期播放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面有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新政策,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到村级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宣传。

小黑板,利用村级的宣传栏,进行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金秋助学、幸福工程、紧急救助、意外伤害保险、免费孕检、免费妇科普查等生育关怀、惠民工程的宣传以及计划生育政务方面的公示。

小课堂,利用村级人口学校,进行计划生育、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科学知识的学习,帮助群众树立新型的婚育观和新风尚,培养群众健康文明的生活、生育方式。

小书屋,利用村级图书屋,组织群众学习科技知识,了解致富信息,帮助群众发展果蔬种植、畜禽养殖、热门致富等新信息,促进计策家庭就业,不断增加计生家庭的收入。

小剧场,利用村级聚乐部、老人协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节目,依托乡土文化特色,就地取材自编自演身边人、身边事宣传计划生育,引导广大群众自我宣传、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小专车,利用计生服务宣传车,每周安排两天在农贸市场、乡村主干道巡回广播计生政策,结合送证上门及随访等服务,把优质宣传做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谢惠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